云朵棉花糖

【双关/七宗罪贪食】三勺辣椒 全糖少冰

*群内赌博还债啦w

*七宗罪联梗——贪食

*感觉没太写出贪食的感觉 就是一篇美食博文x 请包容一下吧ㅜㅜ




1.

从小到大多少人都说关家这对双生兄弟啊,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般,哪儿都一样——但这相似也只仅限于皮相。

一模一样的皮里面装的却是一南一北截然不同的灵魂。

除了外表,他们其他的一切都可以说是两个极端。


譬如说。

口味



2.

关宏峰嗜辣。关宏宇嗜甜。

关宏宇基本不能沾辣。关宏峰从小吃不得甜。



3.

关宏峰从小就爱吃辣。

家里做的辣椒酱,没过几天就见了底,基本都是关宏峰天天就着饭啊面啊,几勺几勺吃没的。

关宏宇天天跟他哥面对面吃饭,看着关宏峰端着一张冷清的脸,手下却是白饭拌着红彤彤油亮亮的辣椒酱,往嘴里一勺勺的送。

啧啧,关宏宇打了个哆嗦。


——后来关宏宇假扮他哥的那段日子,每到了二人交接的时候,他就总盼着关宏峰吃过饭了再回来换班。

为什么啊?


因为关宏峰喜欢吃加三勺辣子的油泼面。而且周巡还特别清楚他的口味。


你说这人咋这么狗腿?小关心里苦但小关不说。


“老关啊,”周巡掰开一次性筷子,还细心的除去倒刺之后才递过来,“吃面啊。”

居心不良。周巡这家伙肯定是没安好心,关宏宇在心里把他颠来倒去的一通骂。要是这孙子敢打我哥的主意…小爷我非把他搞死不成。


然而现在他就是关宏峰。

关宏宇顶着对面周巡关怀的眼神,牙一咬眼一闭心一横——硬着头皮往面里倒辣椒。


辣到迷幻还要露出满足的围笑。

没人疼没人爱,他关宏宇,就是地里的一颗小白菜。



4.

关宏宇是真不能吃辣,而且他从小就好甜食这口儿。

爸妈给的零花钱基本都被他拿去买了糖吃,只要是甜的吃食他都喜欢。冰糖葫芦,糖画儿,果丹皮,水果味儿的棒冰,一样不落,嘴里含着兜里揣着,存货足着呐。

就因为天天叼着这些小零食吃,上学的时候关宏宇没少长蛀牙。关宏宇总有一段日子要苦哈哈的托着腮帮子,凑到他哥跟前嚷嚷牙疼。然后关宏峰就会瞪他一眼,揪着弟弟的领子,伸手把他兜里的所有的糖都摸出来没收。


每次这时候关宏宇总要气哼哼的让他哥发誓不动他的存粮,然后下次牙疼了又跑回他哥跟前哭诉,然后又哭唧唧的看着他哥没收他的糖。周而复始,就一死循环。


但其实谁都知道关宏峰对甜的东西没有一点兴趣。



5.

关宏宇不当武警了之后,一开始总觉得自己不太方便往关宏峰家里跑,就自个儿租了房子,开始忙活自己的生意。

后来还是关宏峰先打来了电话叫他去家里坐坐。


关宏宇进门的时候一眼就瞅到了鞋柜上搁着的警徽。

他又有点忐忑起来。


“站着干嘛?”关宏峰从料理台后面绕出来,身上还系着素色的围裙,“过来啊。端饭。”


关宏宇想说的话就都梗了嗓子里。他踢了鞋,踩上门口备好的拖鞋就往里走,想了下又踢踢踏踏走回来,蹲下身子把自己随意撂下的鞋捡回来,在鞋柜上齐齐的摆好。


“哎,来了,我先去洗下手。”他四周看了看,径直往浴室走去,“等我下啊……”



一句哥在他舌尖上翻来滚去,才将将发出一个音节就让他硬生生吞了回去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怂了。


关宏宇把还湿着的手往衣服上蹭蹭,绕过料理台去看他哥做饭。

关宏峰正往盘子里盛最后一道菜,听见他过来了,头也没回的吩咐关宏宇把菜往餐桌上端。关宏宇应着,伸手过去想拣一块盘子里的肉吃,却被关宏峰执着筷子打了手背。


“又往你那衣服上擦手。”关宏峰端起两个盘子往外走,身后跟着个噘着嘴揉手背的关宏宇,“旁边不就是擦手的毛巾?”

关宏宇一屁股坐在餐桌前,支着个手,也不回答,专注的拿筷子顶着下巴看他哥来来回回的端菜。

菜都摆上了桌,关宏峰也拉开椅子在对面落了座。他抬头看着自己对面,关宏宇依然拿筷子抵着下巴,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桌上的菜。他轻轻咳了一声,“小宇。”


关宏宇没吱声,自顾自低着头把桌上的菜都看了个仔细。

卖相挺惨淡的。他在心里默默评价。看来他哥的厨艺还是跟以前一样,没什么长进。

但是。

每一道都是他小时候爱吃的菜式。都没放辣


“……哥。”刚才硬是没叫出口的那声哥,他总算是叫出来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关宏宇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。有点想哭。


“没事。”


只是。

他们真的太久没这样坐在一起吃饭了。



6.

关宏宇不再翻来覆去的折腾他手上的筷子,他把筷子尖儿在碗沿儿上点了点,犹犹豫豫的去夹那盘土豆烧排骨。


他哥在桌对面看着他,眼里带了点期待。关宏宇顶着他哥的眼神把那块肉送进嘴里——


——Emmmmm他哥的厨艺确实没有一点进步。


关宏宇嚼着嘴里那块不咸不淡,火候明显还不够的排骨,却又捏着筷子往其他几个盘子里伸。


青菜水放太多,又炒的太久。排骨没什么味儿还咬不动,里面的土豆还蛮好吃。汤的味道倒是不错,只是里面的萝卜还没有熟透。

关宏宇往嘴里塞着饭,心里跟刷弹幕似的。

最后却是把这一桌子味道不太好的菜全吃进了肚子。


“哥,”关宏宇擦擦嘴,看着关宏峰面前还剩一半的饭碗,“以后我来做饭吧。让你也尝尝我的手艺,我比你做的还好吃呢。”



7.

关宏峰和关宏宇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的相处模式。


关宏宇虽然不住在关宏峰家里,但总三天两头的拎着菜往他哥这里跑。只要关宏峰不在警局忙案子,一到晚饭点关宏宇准掐着点来敲门。

就这么过了段时间,关宏宇尽职尽责的投喂完他哥之后也不急着走了。他待在关宏峰家里的时间越发的长了起来,没有要紧事的话他还会厚着脸皮在他哥这里蹭一晚上的沙发。


关宏峰自然不赶人。


这渐渐的吧,两个人会在彼此都空闲的日子一起窝在关宏峰家里看看电视。有那么几次关宏峰难得周末休假,俩人挨个儿看完租的碟子之后早就过了饭点。关宏宇伸着腿赖在沙发上,起身都不乐意,别说出门买菜了。他就拿胳膊肘碰碰他哥,要求偷懒一天叫个外卖凑和一下。

最后是关宏宇点的外卖,两个人就着客厅的小茶几吸溜面条。


关宏宇的面清汤儿免辣,关宏峰的面红彤彤飘满辣油。


当然,兄弟俩半同住的生活也没那么和谐美好。

两个人照旧是天天拌嘴小吵不断:关宏峰觉得关宏宇天天混街道,没个正经工作,还容易出点什么事;关宏宇嫌弃他哥婆婆妈妈管太多,总看不起自己为生的活计。

吵到上火处,关宏宇是真想揪他哥的领子。但他再怎么想也不敢动手呗,只得气哼哼扭头摔门就走。

第二天不到晚上,又拎了菜过来,拧巴着脸套上围裙就去做饭。

关宏峰也不说什么,只是走过去捞起围裙的带子,在关宏宇腰后系好一个结。


其实日子过得也还算温馨。



8.

关宏宇一直知道他哥爱吃辣,但是他哥什么甜食都不吃却偏偏爱喝奶茶这件事,可以说得上是十万分的颠覆三观了。


说起来,关宏峰是被周舒桐拿一杯冰淇淋红茶毒害的。

唔,可以说是一入奶茶深似海了。


在没有棘手案件要处理的日子里,支队里平日精明能干的女队员们也有了点小姑娘的样子,纷纷结伴点起了奶茶外卖。小丫头们还建了好多微信群聊,什么“一点点重症患者”,“喜茶后援团”,“只想丧着喝茶”,“Royal的Tea”,没什么事就噼里啪啦按着键盘在群里讨论哪家的口味儿更好。


拉帮结派的成何体统,举报了。


周舒桐颠颠儿的拎着好几杯奶茶走进办公室,转眼就被饥渴的女同事们团团围住。没一会儿,就人手一杯奶茶的散开了去,满足的叼着吸管窝回自己座位。


“关老师。”


周舒桐捧着杯奶茶凑过来的时候,关宏峰正靠着桌子打瞌睡,考虑着要不要提前下班。他转头去看实习生,冷不丁的手里就被塞了一杯外壁还挂着水珠的奶茶。

关宏峰被冰的一个激灵,撒手把奶茶搁在桌面上,对周舒桐突如其来的关爱其实是想拒绝的。但是看见小姑娘眨巴着眼睛期待的看着他,还把手里攥着的吸管往他眼前递了递,关宏峰又心软了。他一手接过吸管,一手拿起奶茶,凑到脸跟前细细端详了下,完全不知道要不要先把这杯分层明显的饮料先摇匀了再说。


这场景落在办公室其他人眼里挺诡异:英明神武走路带风的关大队长,现在跟一杯奶茶面面相觑,眼里还透着点茫然。


刚好周巡拎着两份外卖晃进来,看见这画面一口气没喘上来,怕是要笑死。

“哎小周,”他把外卖往桌上一搁,慢悠悠背着手走过来,“你是不知道,老关他吧,是不沾这种甜的东西的。所以说你就别白费劲了啊,这杯奶茶不如就孝敬给我……哎?”

关宏峰躲开周巡伸过来的爪子,叼住吸管小心翼翼的吸了一口。


哦吼周队。打脸了吧。


第一口还没来得及细尝味道就已经滑下嗓子,关宏峰舔了下唇角沾到的奶油,又咬着吸管喝了一口。

他眉头轻挑了一下——出乎意料的,味道不错。刚入口是快要融化的冰淇淋甜腻的奶油味,紧跟着冰凉的红茶冲淡了奶油的腻。二者混在一起,茶味厚重,奶油香甜,味道融合的恰好又层次分明。


关宏峰自己也没想到,他不仅不讨厌这种味道,还有点上瘾。他捧着杯子又喝了几口分层明显的红茶,然后便无师自通的捏着吸管搅匀了杯子上层的冰淇淋。


周巡还在一边傻站着,眼前的画面对他的刺激似乎不小。

“老关?”他拨拉开一旁的周舒桐,挤到专心喝奶茶的关宏峰椅子前,双手往椅子扶手上一按,“我记得你不吃甜的啊?怎么转性了?”


“唔,总要尝试点,新东西。”关宏峰咬着吸管鼓着腮帮子,说出的话含含糊糊的。


“小周。”关宏峰把视线转向靠着桌子喝着自己奶茶的周舒桐。

“哎,关老师。”小姑娘下意识站直了身子,“怎么了?”

关宏峰晃了晃手里的奶茶杯,“不够甜。”

“啊可以选甜度的,”周舒桐指了指被子旁边贴的标签,关宏峰那杯是按照她自己的口味做的,上面写着的是半糖少冰,“下次您可以点全糖的试试!”

关宏峰点点头,转了下椅子,摆脱了周巡按在椅子上的手,滑到另一张桌子那里去了。



9.

以后警局里再点奶茶外卖的时候,周舒桐专门负责把关宏峰那份全糖少冰的奶茶配送上桌。

捧着奶茶喝的关队可以说是很酷了。


关宏宇老觉着他哥嘴里尝起来变甜了。



10.

一开始关宏宇完全不知道他哥开始喝奶茶这事儿。

他们白班夜班的倒,到了关宏宇轮夜班的时候,大多数时候已经是晚饭之后的事了。小姑娘都顾忌着晚上摄入的热量,于是基本也没人提晚上要约奶茶局。


直到一个新案子的出现。

又一个棘手的罪犯就意味着连续好几天精神紧绷疲惫不堪的夜班。


在整个警局连轴转熬了36个小时之后,周巡抹了把脸,一拍桌子,把一办公室修仙的人都遣回家稍作休整再回来继续做人民警察。关宏峰抓着这个机会,摸出手机给关宏宇发了条信息,告诉他今天要提早交接。然后就围好围巾,拿起喝了一半的奶茶出了长丰支队的大门,往音素酒吧去了。


所以亲眼看见他哥拿着熟悉的奶盖茶咬着吸管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,关宏宇是懵逼的。

他甚至开始怀疑那杯奶茶是咸的。或者他哥是假的。


“…哥?”


他哥从奶茶上抬眼看他,用鼻子嗯了一声算是回应。


“…好喝吗


话一出口关宏宇就想抽自己一巴掌:脑袋短路了吧我这什么破问题?整的自己跟弱智似的。


这话倒像是提醒了关宏峰什么似的,他把奶茶往关宏宇手里一塞,走到沙发旁边开始摘围巾脱衣服。关宏宇拿着这剩一小半的奶茶,一头雾水也不清楚自己要拿这玩意儿干什么,就撂下奶茶揣着手蹭到关宏峰身边举起奶茶表示疑问。


“本来想留一半的。”关宏峰拽了下关宏宇身上的外套,后者乖乖抬手配合着脱下自己的衣服,然后捡起沙发上的衣服往身上套。

“你怎么喝起奶茶了啊哥?”关宏宇穿戴整齐,转着杯子找上面的标签,“你还喝的全糖?哥你真是我哥吗?!”

关宏峰慢条斯理的拉上外套的拉链,拿过围巾往弟弟脖子上围,“你到时候去了局里,点奶茶的话记得跟我一样要全糖少冰的,别露馅了。”

“我靠。不是吧哥…”关宏宇要崩溃。


关宏宇爱吃甜,但偏偏喝不来全糖的奶茶,他嫌那甜味冲得很,所以从来都只要三分甜。

现在倒好,家里这位祖宗以前什么甜的都不爱吃,倒是喝上全糖奶茶了。


“哥,亲哥,咱商量一下行不?”关宏宇还在做垂死的挣扎,“就,折个中,您以后喝半糖的成不成?”

关宏峰摇头。

“那,好歹要个常温的吧。这大冬天的还喝加冰的,你不冷,你弟我还冷呢。”

关宏峰还是摇头,“我也在警局喝了七八次了,别人不说,周巡肯定是记下来了。”他拍了拍弟弟的手背,“忍忍吧,而且一般晚上她们也不爱点奶茶喝。听话啊。”


哦怪不得嘴里都是甜味儿。


“哥我…”关宏宇要说的话都被关宏峰一个眼神驳回了。


“哎你说你这是我亲哥吗?我看啊,我现在连表弟都不是了,”关宏宇掂掂手里的奶茶,蔫了吧唧的连声抱怨,“是小时候你跟路边儿捡的吧。怎么人家都有哥的孩子像块宝,就我像颗无依无靠的野草啊。”


关宏峰听着也好笑,还是按着人的肩膀往门口推了推,“别贫了,赶紧滚了。”


“哎,走了哥。”



11.

“关老师。”


关宏宇摆出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,无助的看着提着奶茶外卖的周舒桐越逼越近,感觉自己像屠宰场里的猪…啊呸,待宰的羔羊。


“这是您的四季奶青,全糖少冰。”周舒桐从袋子里拿出一杯来递给“关宏峰”,又从另一个袋子里翻出来根吸管给他,“今天送的可快,还冰着呢。”


关宏宇没伸手,还在尽自己微薄的努力试图逃脱命运。

周舒桐眨巴着圆眼睛瞅他,拿着奶茶的手往前又伸了伸,“关老师?放心吧,要求这备注着呢,不会错的。”


我倒希望是错的。关宏宇内心里含着两汪眼泪,伸手接过奶茶,在实习生催促的目光里插好吸管喝了一大口。


——这个场景可真是似曾相识哈。还是熟悉的配方,还是熟悉的味道。


周巡。周舒桐。我记住你们了。


甜死小爷我了。关宏宇咬着吸管把奶茶干下去了一半,对着周舒桐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味道不错。”


小白菜的旋律又开始在关宏宇耳边回响。



12.

彩蛋:



“关宏宇,过来。”


“不要啊哥,今天就不能算了吗?算我求您了。那帮小姑娘昨天晚上硬是点了三次奶茶,你倒是让我缓缓再说啊。”


“过来。别逼我数数儿。”


“……起码让我撒泡尿先。”


关宏峰在体重秤上站定,显示屏上数字停在了73.9,旁边关宏宇长吁短叹。


关宏宇艰难的迈步站上体重秤,数字跳跃上升,停在75.3不动了。


……


“…靠这不公平!!你喝那么多奶茶怎么不涨体重的!!哥你是正常人吗?!”

关宏宇原地跳脚。


咚的一声,关宏峰把沙漏扣在桌上。

“俯卧撑,两组。开始吧。”


“哥————”


“再嚷就做三组。”


“那,给亲一个呗。”


“…一个加两组。”


“…好!加!几组都加!”


——END——


提问:小关最后做了几组俯卧撑?

提示:不止五组。

评论(28)

热度(62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